十个百川串一串儿

什么时候有那种,我把脑洞扔给它,它写成文档扔回来的app!

【航海组】圣殿骑士和算命的

高考完复健。
ooc预警
感谢群里小伙伴的督促,希望你们也快快产粮,我已经嗷嗷待哺











Shay放下手里的烟,透过烟雾看着对面街道上的男人,他一头显眼的金发,本来有双海蓝的眼睛却非要带对墨镜给遮上,穿的随意的就像在楼下溜弯,手里提拎着个酒瓶子,嘴里叼根烟,痞里痞气的往墙上一靠,一副死皮赖脸的样子。
素养良好的圣殿骑士们本不打算纠缠,毕竟大街是公共场所谁也不碍谁的事。可他偏偏在地上支了个摊子,上书“你命在我,我命在天。”搞个破水晶球一放,自诩半仙。
这就不对了,他既不交摊位费又没有经营许可证,生意好的时候还时不时堵着高层们上下班。
而且人家圣殿信任认知之父,真理为上其他一切皆是谬论,而你好死不死拿个几块钱的水晶球摆摆就说可窥天命?往小了说是迷信,往大了说叫与认知之父公然作对。
上层忍不了,又分不出人手去清理,Shay这个时候就好死不死的从巴黎出差回来,上级乐不得的把他打发了去做临时城管。
Shay于是硬着头皮上,第一次好言好语相劝,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把除了认知之父的原因都讲明白了,算命的横眉立眼一哼,用鼻孔看着他,“小子,哪凉快哪呆着去,扰着我做生意。”
圣殿骑士愣了一会儿,再一回神人家又接上生意了。
第二次他强硬起来,拍着桌子跟他叫板,威胁论阴谋论一通好怼,算命的也梗着脖子骂回去,语调快的时候显出威尔士的味道,沙沙哑哑的嗓子配着口音,就算是骂人也和北美街头格格不入
Shay是个爱尔兰人,听着听着听到威尔士口音,想想离着爱尔兰也不远,动了点同乡情。
可惜还没来得及抒发就被那人一连串闻所未闻的脏话给气炸,舌头打结着骂不出来更难听的话,更何况一低头看见自己西装革履,瞅瞅对方,大T恤,大裤衩子,大凉鞋,深吸一口气,整整领带转回圣殿总部。
咱是素质人,不跟乡村野老一般见识。
然后算命的第二天就找不到自己的水晶球了。

Shay是被算命的给暗算的。
他被人一个转角杀的时候想。
算命的把他按在地上,两腿一劈跨坐在他身上,摘下墨镜的眼睛狠狠瞪着他。
“小犊子,我就问一遍,你他妈把我水晶球给藏哪了!”
“行了兄弟,别装的跟真的似的。”Shay举起手,“这样,你要是乖乖收拾东西回家,不再出现在那,我自己掏钱再给你买一个行不行?”他又笑笑以示安慰,“玩具店里最贵的那一种。”
算命的像是被气急了反倒笑出来,不紧不慢的凑近了,揪住他衣领,“行啊,但我事先给你算了一卦,告诉你,今晚别睡觉。”
他眼里突然放出凌人光彩,像是海底的积冰破露海面。Shay被激的一抖,随即下意识的重心一偏双手掐住那人腰一用力,把人给甩了出去,然后利落的用手肘逼着他扬起脖颈,困在墙壁之间 。
“哟,身手挺利落哈?”
“必须的。”Shay挑挑眉,又逼近了点。“我真的劝你,别再接近那个地方,否则吃不了兜着走。”
算命的也笑笑,“我也劝你,听我一句话,今晚你有大难,睁着眼睛,别睡觉。”
Shay对他的威胁不以为然,松了松手,缓缓退开。
算命的揉着脖子站起来,又盯着Shay看了一会儿,“Edward。我。”他甩甩手,“你要是明天早上还活着,我就告诉你我的姓 ”
Shay不解,他并不想知道他的名姓,一个算命的跟他有什么关系。
“因为那个时候你会对你刚刚的行为感到后悔莫及。”Edward哈哈笑着离开,这个时候Shay才看见,他换了牛仔裤和上衣,整个人看起来正经许多,气质截然不同起来。
他捻了捻指尖,想起来那人的腰有些细了。

然后当天晚上Shay就遭到刺客袭击,要他命的那种。
他睡得睡眼惺忪,突然觉得窗子一响,下意识的摸出枪对着声源瞄去,下一秒屋子里炸开烟雾弹。前刺客立即开了鹰眼,一点也不恋战,朝着窗子冲过去。
刺客一定会给自己留后路,然而这后路同样可以被他利用。他张开双臂,在刺客来得及阻拦之前信仰之跃下去,不出所料的掉进刺客们预先备好的蓬松稻草里。他不敢停歇,从稻草里刚刚起身跑出几步,那刺客就紧跟着跃下来,气势不减,手腕的袖剑闪亮亮,映着Shay卧槽的脸。
接着就是极其经典的剧情,要不是Shay入职十好几年,还会以为是上司故意的锻炼他运动神经。
刺客在后面狂追,圣殿在前面狂跑。不是他不想打,而是他真的打不过。交了两次手他就一瘸一拐再加一个乌眼儿青了。Shay边跑边骂,这年头刺客都这么强悍吗?这哪里是刺客,活脱脱一个狂战士。
最后是Shay靠着强悍的寻路能力抢先一步跑进刚刚开门的圣殿总部,进了安全区就一屁股坐在地上躲在保安身后,呼哧呼哧的累的恨不得吐舌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手指着对面的刺客,发出无意义的音节。
“打.....打他丫的.....我.....累....”
那人累的也不轻,撑着膝盖恢复呼吸,眼看着围上来的圣殿要合围,骂了一句Shay他母亲就脚底下抹油开溜了。
坐在地下狼狈不堪的人捂着眼睛,被属下给搀扶起来。心里没由来冒出一句,算命的算的还真准。

上司给Shay批了一天的假,并表示绝对会严查此事。可Shay怎么看上司那表情都不觉得他会认真查。叹了一口气,战战兢兢的回自己公寓,查找查找什么文件也没少,倒是钱和酒被洗劫一空,显然是刺客从圣殿总部被赶跑觉得不爽,折回公寓偷了东西。
可是不对啊,这年头刺客都这么俗气得嘛?那么多文件他不拿,拿钱拿酒?他又找了找,发现水晶球不见了。
坏了,怕不是什么伊甸圣器我没看出来?他一拍脑门,却也不敢久待,赶紧带上必须品回圣殿总部报告。路上又碰见了算命的,Edward显得有气没力的,跟Shay一个样,懒洋洋的往墙角一瘫。圣殿骑士本想夸他几句,上前一看却吓了一跳。他面前赫然摆着刚刚丢失的水晶球。
Shay身上没带枪,刚想动手对方先一步起身,袖剑噌的一声冒出来贴在他动脉。
Edward打了个哈欠,摘下墨镜,身上披着的邋遢外套散开,露出里面修身的西服来。Shay眯了眯眼睛,看清楚牌子后眼冒金星。
“卧槽大兄弟你这么有钱你算什么命做什么刺客啊?”他高举双手,期望着能有同僚看见出来帮他一把。
Edward挑挑眉,“算命是爱好,做刺客是你他妈欠揍,拿人家东西你还有理了?”
圣殿皱着眉头快哭出来了,“我上级的命令你能怪我吗!”
好在圣殿们的眼睛还不至于太瞎,Shay的顶头上司正整理着领带从大门走出来,眼睛瞥到这边情况,突然之间就站住了,表情说不清是惊讶还是恼怒,反正没有一点想上去帮忙的打算。
“sir!!!!!!”他赶紧朝着他大喊,后者却叹了口气慢慢悠悠蹭过来,也不怕袖剑的寒光,直接抬手把刺客高举的胳膊给按回去。“行了行了Edward,闹一闹就算了,昨晚搞出那么大动静我可费了大力气才给你压下来。”Edward出乎意料的听话,乖乖的收回袖剑,配合着他的动作脱下外套,摘下袖剑递给他上司,然后好以整暇的看着下巴掉到地上的Shay
他上司失望的看了一眼Shay,“我就交代给你这么一件事,Shay,我真是该给你扣点工资了。”
“别,我还挺喜欢这小子的。”Edward边仰着头让身边人给他打领带边拍拍Shay肩膀,看着对方脸上的表情扑哧一声笑出来。
“我不是说告诉你我姓什么吗?我姓Kenway。”他眨眨眼睛,顽皮的有点找揍。
Shay脑子瞬间宕机,好像这辈子只认识Kenway这个词了。脑子里盘旋着他生命里的两个Kenway,Edward Kenway,Haytham Kenway,再抬头看看这俩人,突然想一口老血喷出来死的一干二净,免得再受这俩人的祸害。
“你......他........我....?”
Edward哈哈笑着,一把搂过比他高一些的Haytham,吧唧一口亲在脸上,“这是我乖儿子,s....他叫什么来着?”
“Shay.....”他咽了口口水,视线在人和水晶球之间盘旋,“那......那这个球....”
Edward已经拿着水晶球和Haytham走向路边停的车,“那个是我给老朋友在加勒比海捞的水晶球,哈,他就喜欢这些邪乎的东西,这几天我给他试试。”
他低下头,金色的发丝被他手里的水晶球的光芒镀上一层浅蓝的光彩。他认认真真的看起澄澈的球体,蓝眼睛里突然蒙上一层笑意,他抬起头,笑的露出一口大白牙,“我刚刚给你小子算了一下,你命里缺点东西。”
坐在驾驶位的Haytham不耐的按了按喇叭,“Edward你要是再跟他磨叽下去你就要赶不上你老朋友的生日了!”Edward嗯嗯啊啊的应和着,转身跑向车,等车子发动了才降下车窗,透过缝隙朝还没怎么缓过来的Shay撩了一句,“你命里缺个我!”
还处在傻乎乎的状态里的Shay傻乎乎的笑着挥了挥手,回想起那把细腰圈在手里的柔韧感,昨晚刺客利落的身手,刚刚Edward穿着裁剪合身的西装勾勒出的良好曲线,领口透出的点风光,突然觉得脸上红云一片,红的像刺客们的红腰带。然而又白了起来,白的像刺客们的大白牙。
我觊觎上我上级的父亲,我会死吗?在线等蛮急的。

而事后当Shay知道他所谓的老朋友是曾经吓死人的黑胡子的时候,可怜的圣殿骑士跪下来直给认知之父磕头。

评论(5)

热度(32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