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百川串一串儿

什么时候有那种,我把脑洞扔给它,它写成文档扔回来的app!

【刀】安然无恙(无cp,德华海尔森亲情向)

好久以前空间的游戏,想一个cp,然后随机播放手机音乐,歌词或歌名作为梗。我的是霉霉的《safe and sound》
很久以前很久很久以前在电视看过这个mv,当时只记得调子很好听,一个金发碧眼的女孩儿穿梭在荒野和林间,一身白衣仿佛精灵,面庞似乎还散发着淡淡柔光。单曲循环了好久,今天再播放mv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哭出来,白裙的精灵身后有战火硝烟,她唱着歌,我却觉得悲伤莫名【抹泪】
以及我现在都不知道它在饥饿游戏里哪里有出现过。

建议配合歌曲一起看,虽然我看文的时候不习惯有bgm……

警告:Haytham死亡前的走马灯,心水海尔森的同学别打我,半夜发疯产物,不好看是我的错。
         五cp,德华海尔森亲情向。

         假设歌是卡洛琳教给德华的






Haytham的视线里,Connor漠然的渐渐走远,他儿子的眼底反射着黎明曙光,清澈的一眼望穿,那里面飘荡着愤怒和不甘,沉淀的恨意,几乎集所有负面情绪于一起,但是Haytham找了又找,就是没看到他想看到的。
他不怪Connor不悲伤,他只是觉得挫败,却还带着点侥幸的释然。
“我仍然为你感到骄傲……”

“我仍然为你感到骄傲。”金发家主笑着倚在钢琴上,Haytham则坐在琴凳上晃悠着双腿。“弹得不错,Haytham。”
“可是我不记得词了,爸爸,我只记得那个调子。”小孩子的手指在琴键上缓慢移动着,磕磕绊绊的按出一串音节。
Edward笑起来,发出几声低沉的笑声。他声音早年被朗姆酒和海风狠狠打磨过,低沉而有点沙哑,不像钢琴的低音区那样柔滑如丝绸缎带,但Haytham就是喜欢听他唱歌,那些稀奇古怪的歌词和调子从他嘴里蹦出来,就比怀特家的巧克力还让他着迷。
“你或许该学学莫扎特,或者别的什么人的曲子。我嘴里这些,登不了大雅之堂。”他坐在Haytham身边,风穿过开合的玻璃窗又掠过Edward,从Haytham脑袋顶吹过去,他扬起头,鼻尖捕捉到烟草的气息。
或许还有阳光的味道。
Haytham总觉得如果阳光有味道,那一定是和Edward的极相似的,就像月亮闻起来一定像妈妈。
Haytham想为自己的比喻修辞喝彩,可现下他只是摇摇头,“那就教我一首能登的,但是别人都不会的!”
Edward又被自己儿子逗笑,“那是不可能的儿子,我又不是作曲家,我会的歌儿都是从别人那里学来的。”他明白儿子的心,他也曾喜欢特立独行。
内心深处的某个角落响起一首古老歌谣,那词句飘摇而上,在他舌尖停留片刻,然后被他张嘴吟唱出来。 

I remember tears streaming down your face,
我曾记泪水流过你的面庞
When I said I'll never let you go.
那是,我说我不会让你离开
When all those shadows almost killed your light,
那时,暗影几乎抹杀了你的光芒
I remember, you said "Don't leave me here alone.."
我曾记你说“别留下我孤单一人”
But all that's gone and dead and past, tonight;
但就在今晚,所有的一切、死亡的威胁都会过去

Edward停下在键盘上弹奏的双手,眼帘低垂,阳光透过眼球将其照的透彻,Haytham仰头却依稀看见其中水光。

Just close your eyes,
闭上你的双眼吧
The sun is going down.
日沉西山
You'll be alright,
你会安然无恙
No one can hurt you now.
此刻没人能再把你伤害
Come morning light,
黎明就要来到
You and I'll be safe and sound.
你我会安然无恙

金发的人简单清唱着,声音浸透了悲伤,仿佛古老破旧的曾经被揭开一角,哀愁就迫不及待的溢出来,把落下的音符都染成忧郁蓝色。
Haytham依着本性努力记忆调子和歌词,不打扰被怅然环绕的父亲。
“这是已故的旧人曾唱给我听的,本来以为这么多年会被我忘光了,但开了个头,后面就无需思考,我想它在我记忆里扎了根。”Edward苦笑了笑,转过头摸了摸Haytham的发间,“你想学吗?”
Haytham立刻点点头,于是男人再次开口唱起来,手指引着小孩子的,在黑白分明的琴键之间按下。

Haytham不管不顾脖子上的血,站在男人和孩子身后,面前午后被金色阳光铺满的房间就一点一点崩塌回旋,黑暗不请自来,把中年的Haytham吞进虚无之中,他被困原地,只有远方一处金色的光点。他朝着那方向奔跑过去,不顾一切的姿态仿佛飞蛾扑火。
近了,光点被放大成人形,再近些,他认出那是他金发的父亲站在黑暗里等着他,他白衣白裤,轻笑着唱着歌。

Don't you dare look out your window, darling,
吾爱,别不敢看向窗外
Everything's on fire…
一切都在燃烧
The war outside our door keeps raging on.
战争在外面肆虐
Hold on to this lullaby;
继续哼唱你的摇篮曲吧
Even when the music's gone.
即便音乐已经远去

Haytham发疯似的跑着,生怕下一秒这光芒消失,黑暗饕鬄似的将他再次吞噬。
他站在Edward面前,却好像又变成了小孩子,怔怔看着他,不知道为什么哭泣,也不知道为什么大笑,大喜大悲,大起大落,他仿佛再一次体会人生百态,他握住Edward的手指,恍然如同归家。

Just close your eyes,
闭上你的双眼吧
The sun is going down.
日沉西山
You'll be alright,
你会安然无恙
No one can hurt you now.
此刻没人能再把你伤害
Come morning light,
黎明就要来到
You and I'll be safe and sound.
你我会安然无恙

Edward牵着他的手引他走向更深处,他蓦然站住。
“我会下地狱吗?父亲?”
Edward转回身亲吻着他额头,手指插进他发间,“你在我心里,怎么会下地狱?*”他带着他继续走着,面前隐隐有光。
“你会像我看着你一样看着你的后辈,从此世事再与你无关,你会在和平与幸福中永存,儿子。”他走的极其缓慢,“安然无恙。”

Just close your eyes,
闭上你的双眼吧
You'll be alright,
你会安然无恙
Come morning light,
黎明就要来到
You and I'll be safe and sound.
你我会安然无恙

Connor停住脚,回头望了望躺在地上的Haytham,奄奄一息的人颤抖着向虚空伸出手,然后眼角滑下泪,释然的笑了笑,手臂垂下,再不呼吸。

海面上,太阳升起。

*来自《天国王朝》,开花在耶路撒冷对亡妻说的话。

评论(13)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