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百川串一串儿

什么时候有那种,我把脑洞扔给它,它写成文档扔回来的app!

【航海组】无心

明天二十四点就可以查分数了,求求你们再爱我一次!!我把我压箱底的存稿拿出来了,求求你们啦!【跪着拜】

圣殿游侠Shay x 亡灵法师Edward
背景设定参考魔戒的中土
阿德死亡预警

你们再保佑我一次,我就一辈子都活跃在产粮第一线!

雾气似薄纱般,自地面蒸腾而起,让风撕扯着飘动,又聚合,再离分。荒蛮原野被白气笼罩着,似乎也多了几分迷蒙的诗情画意。

Shay的眼睛就盯着茫茫雾气之后的某一点看,手指在剑柄上敲动,粗粝的手感让他安心,却倦于抽出沾着残血的剑身。

他理应在某个神像下虔诚的膜拜赎罪,为那些死在他手上的亡命魂灵。可他偏不想,那些人明明就是死有余辜。

铃铛的声音突然的从远方响起,近了些依稀能分辨出其中夹杂的拖沓马蹄声响,Shay挑挑眉,暗暗想着那并非好马,甚至已经精疲力竭,却被狠心的主人催促着赶路。他伸手从兜里掏出胡萝卜,摸摸莫林根的鬃毛,“吃吧,好姑娘,别忘了我对你的好。”马儿打了个响鼻,转过头去咬他手里的吃食,鼻息在冷空气中凝结成白气,从马儿嘴里鼻孔里飘出来,又仿佛和空气里的雾气合而为一。

过了一会儿,雾气里显现出一马一人的身形来。游侠微微仰着头,注视着骑在马背上的男人,他穿着深色斗篷,兜帽拉低,遮住半张脸去,辨不清面容。Shay看着他骑着驽马路过自己,姿态漠然甚至吝啬于给他一瞥。Shay不想惹是生非,却还是忍不住撇嘴轻笑一声,低头继续为莫林根梳理毛发。“笑什么呢?伙计?”男人勒马停住,轻轻转过头俯视他,兜帽在他脸上投下比雾气更浓重的阴影,Shay却看见他蓝的透彻的双眼,正看向Shay这边,却是没有聚焦的虚无,好像透过他看向什么更深远的地方。银白的流光在他眼中闪烁,他眼睫轻眨,光芒更亮了几分,在兜帽下显得有些诡异。
Shay张嘴还未来得及出声,掌下的莫林根突然嘶吼起来,前蹄高高扬起人立起来,马背上驮的东西便零零散散的掉了一地。游侠惊愕之中退了两步,莫林根却又安静下来,侧过头去以表温顺,Shay看清了马儿眼中未及消退的微弱蓝光。

“你们巫师都这么心肠狠毒吗?”Shay有些恼怒,低下身子去捡散落地上的物品,手指碰到被血液浸透的麻布袋子,便遮掩似的把袋口系好,不再看其中血淋淋的人头。他再起身时眼睛瞥到男人胸口露出的纹身,眉头一皱。

“我只是想知道你在笑什么。”男人弯着嘴角歪了歪头,“现在也想知道你那几颗人头能卖多少钱。”他想了想又补充一句,“不包括你的,我不想和圣殿扯上关系。”

Shay捂住自己脖子上的十字链,话到了嘴边终究是没咽下去,“虽然我也不想得罪亡灵法师,但如果我回去的时候没带着这些人头,那你也算是和圣殿扯上关系了。”

男人似乎是相当困惑,“那要是你不回去呢?”

Shay不动声色的拔剑出鞘,避开发黑的血迹,亲吻了剑身。马背上的人笑了出来,“你不会恰好在剑上涂了毒吧?”

“一点没错,正给你试毒。”

男人正了正脸色,从腰间拔出把弯刀,“你确定吗?招惹亡灵法师?我……”

Shay不耐的打断他,“要是你现在就骑着那匹拉车的劣马离开我也不会招惹你。”他后退几步拉开架势,“更何况只要我近了你的身,你总不能为了那几个钱把自己的命也搭进去。”

“那可不一定。”男人冷笑着下了马,蓝眼依旧如同燃烧着幽冥磷火,冷意刺骨,却也灼人心肺。“我是指你能不能近我身这点。”

Shay很快就后悔了,在他被男人上挑的刀尖划破胸口的衣襟的的时候,当然对方也付出代价,他那兜帽被转身躲避的Shay一把拽下,虽然他原本的目的是拽着他头发把他砸到地上。

双方喘着气站定,男人揉了揉被拽疼的头皮,Shay摘下无名指上缠着的金发。
法师长得足够英俊,两道疤痕也毫不煞风景,只是那双
眼睛太好看,衬着金发更显得剔透澄澈。

男人把刀转了转,“你看着我笑,现在又盯着我不放,怕不是看上我了?”

Shay却有点讶异,他不知道还能有巫师近战强成这个样子。对方显然是没动真格,打了半天只是用冷兵器格挡,不仅一个阵势都没发动,还分出心去控制着劣马不要走远。

Shay只得用上点从前的小技巧,脚下使了个绊子,男人猝不及防的趔趄一下,然后被Shay扫过来的剑尖逼的后仰,重心不稳的跌在地上,刚想爬起来却被一拳头打在脸上,顿时有点眼冒金星。他下意识的曲腿向上顶去,逼开了想趁势把剑送进他胸膛的Shay,接着连嘴角的血沫子也来不及擦,想都不想的抬手甩了个火球过去。

“操!”Shay被火烧着了衣服,幸好法师法术发动的仓促,在地下滚了两圈之后火便灭了。

双方都被撩起怒火,摩拳擦掌准备动真格。

是时一支羽箭破空而来发出声响,射在驽马身上,男人眉头忽的一皱,伸手扶住额头,那边的马儿长鸣一声倒下,眼珠泛起不正常的灰白色。

Shay朝着箭来的方向开了鹰眼,视野之内十几个红色标记正朝着这边快速移动来。

“告诉我他们是来追你的。”男人揉着太阳穴抬起头来,眼睛里的流光渐渐消散,他眨了眨眼,仿佛浅海刚刚被风吹起些涟漪。
Shay笑了笑把剑插回剑鞘,几步走向莫林根,“痴人说梦,真要是像你说的那样,他们射你的马做什么?”
男人跟了几步,视线在死马和莫林根之间徘徊,“可能他们的准头比较差?”
“但愿是吧。”Shay坐在马上朝他露出一个灿烂笑容,夹紧了马肚准备跑路。可莫林根却一动不动,僵死一般呆立原地,仿佛连呼吸也消失,Shay没反应过来,伸手去探她的鼻息,直到看见马儿眼睛里那幽蓝色的光。
“带上我吧,要不然咱俩就一起被刺客抓回去。”男人仰头笑的一脸人畜无害,把自己的包袱往背上一甩,叉着腰等Shay点头。
“......”听着身后越来越近的刺客叫喊声,Shay已经连脏话都不会骂了,他极其不情愿的往前串了串伸出一只手,“要是莫林根被累死了,我他妈就把你交给刺客。”
“你想怎样都行,就是得留着命再说。”男人在Shay身后乖乖坐好,不等他牵动缰绳,垂着眼睫低声念几句古老咒语,莫林根就扬起蹄子跑起来。风呼啸而过,仿佛刺客们都远去了不少。
然而只是仿佛。
Shay俯下身子,他从不知莫林根可以跑得这么快。
“她会不会被你累死了?!”
“不会!”男人抱紧了Shay的腰,声音在风中有点模糊,“顶多是半残!”
“操你的——”
身后突然发出一声巨响,就在他们刚刚打仗的地方,疾驰的刺客们被突然从地下垄起矮墙绊倒了一排,后面的及时勒马,速度被迫降低不少。
莫林根趁着这个档拉开距离,雾气渐渐被阳光驱散,露出不远处山林的边界。Shay摸摸莫林根的脖颈,全当是鼓励与抚慰。

“伙计,我用了你的马,但也让刺客们落后一大截,扯平了行吗?”当他们进入林地的时候男人趴在Shay背后说着,声音有些有气无力,莫林根方才大梦初醒似的,速度慢了下来,甩甩头打了个响鼻。
Shay摸着坐骑的头,猜测她眼睛应该已经恢复成原本的黑色,扯着缰绳让她拐上一条隐蔽小路,便不再紧张方向,信马由缰起来。“行吧。”
“嗯......那你帮我个忙行不行?等我睡着了,你别把我抛尸荒野,你把我背到最近的酒馆,把我扔酒桶里就行。酒钱我自己付,我也不......沉。”说着他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把半个身子重量压在Shay背上。
“你就非得现在睡吗法师大人?”Shay背过一只手打了打他试图让他清醒,“最近的镇子可也要半天才到。”
“你他妈你三天三夜赶路不好好吃饭不睡觉,作为一个法师跟一个游侠打了一场仗还挨了一拳,又精神控制着他的马跑了这么远而且远程升个土墙不困你试试?”

Edward——男人是这么介绍自己的,在酒精的帮助下恢复过来,但还是有些打不起精神,正靠在椅背和墙之间,一只手扶在杯沿慢慢转动,眼睛盯着其里浑浊的酒液。他线条被灯火染的柔和,额发垂下来,又被不耐的拨回去,露出眼睫之下依然仿佛有星光闪烁的海蓝双眼。
Shay盯着Edward眉眼出神,他突然觉得熟悉,眼前这个人的面容与记忆里某个人的有些相似,可那个面孔在脑子里模糊又清晰着,一张一张脸在眼前飞过,好像名字到了嘴边却又想不起是谁,一时间又觉得哪张脸都能对上了。
“你是不是真看上我了?”Edward已经灌下最后一口酒,他扯扯衣领,索性脱下斗篷,露出精瘦的身形来,烛火透过薄衫,能依稀看见他身上繁复的纹身。
“不是。”Shay撑住下巴,“我觉得你脸熟,但是想不起像谁。”
男人笑出声,“你这个搭讪的方式可能比我岁数都大。”
Shay摇摇头,抬手又要了两杯酒,推给Edward。“我有两个问题。”
Edward挑挑眉点头,“我知道,我知道,我两个一块回答。”他喝口酒,清了清嗓子,正经起来,“我知道了你是谁,所以我不打算挣人头那两个钱了,我有求于你,所以没在马背上在背后捅你刀子。”
圣殿被提起兴致,倒也早就忘了法师试图打劫的事实,抬抬下巴表示他继续。
“你叫她莫林根,所以我知道你从王城来,而且还算有些影响力,而我正想往王城去,刚好在那里举目无亲。”
Shay想起正在外面欢快的吃草的莫林根,觉得下次任务应该给莫林根换个名字,免得再因为一匹马轻易暴露身份。“那我为什么要带着你呢?我又凭什么信任你呢?”
“凭什么呢?凭我叫Edward,是个能让你更快更安全回到王城的亡灵法师,也凭我和你现在统一战线,都被刺客追杀,绝不会在你身后捅刀子。”
“那就不一定了。”圣殿用手指点着桌子,“人人都知道你从不归属于任何一组织,凭着金钱衡量。万一你把我弄死了回头交给刺客怎么办?我以为我的脑袋还是很值钱的。”
法师点头表示赞同对方的话,却从怀里掏出一条项链推给Shay。一条粗绳上串了三颗金色的野兽獠牙,粗糙的打着绳结,表面已经磨得光亮。
Shay看着项链愣了一会儿,想起这东西曾经属于谁之后又惊得差点打翻酒杯,“别告诉我你杀了他。”
法师依旧点头不说话,眼睛里看不出丁点情绪波动。
“你杀了阿德瓦勒?”
“对,所以我觉得就算我把你们大团长的脑袋送给兄弟会,他们也不会给我任何好果子吃。”Edward舔舔嘴唇,把项链收回怀里揣好,“所以我们达成一致了吗?”

评论(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